跳到主要內容區

實習暨校友

UCAN就業職能診斷平台

UCAN就業職能診斷平台

「教育部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」提供豐富的職能及職業資訊,結合各項診斷功能,不但能使受測學生據以了解自我、釐清目標,據以提升職能,未來順利接軌職場,可協助大專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、更有目標、更有動機的強化相關職能,結合職涯探索及職能診斷,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,增加學生對職場趨勢的暸解,並透過自我診斷,提高職場競爭力。目前診斷平台能提供同學五大功能:一、職能與職業查詢。二、職業興趣探索。三、職能診斷。四、能力養成計畫。五、諮詢及診斷紀錄等服務。亦能提供教師教學上多元應用,以引導學生學習成效。 敬請老師利用班會時間鼓勵學生進入該平台進行測驗,建議學生先進行【職業興趣探索】測評,並充分運用此平台資源。

主要目標

•      協助學生配合職涯規劃,提早瞭解自我職能缺口,規劃能力養成計畫。

•      降低學用落差所造成之就職不易、或因職涯方向未定導致轉職率高等問題。

•      協助尚未確認職涯方向者探索職業興趣,進而規劃個人職涯發展。

•      透過諮詢服務機制及網絡建立,協助學校強化對學生就業輔導之效能。

手網址如下:https://ucan.moe.edu.tw/Account/Login.aspx.

 

申請帳號,填寫基本資料

申請帳號

 

開始探索-職能與職業

 

職能與職業

 

 

瀏覽數: